回覆15歲的我

之前那封信,真的是我在高一15歲時寫的,想不到這麼快就....唉!!時間不留人呀!如果可以,我都想繼續當一個中學生呢!!記得在9月1日時,我看到全澳大部分學生興高采烈地穿着校服周圍走,而我已經沒有再穿校服上學的機會,那時真的深感自己老了,讀完中學再讀大學,那讀完大學呢?我就會工作,那做完工作呢?工作是沒完沒了的,我都不敢想讀完大學後的生活,讀完大學就像失去了人生目標似的....我只想好好珍惜現在所過的每一天

話說你的人類學摘要、考古學概論心得好像還未寫耶~~~還這麼閒在寫BLOG?~~~(攤手

致15歲的你:

你寫的信我收到了,其實在這封信公開前幾個星期我都有偷偷開來看呢!!我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哈哈!不過YAHOO BLOG現已結業,由於這一封是未來的信,而BLOGGER又把這篇文章置頂,使我常常在寫BLOG時看到她,所以我特意放在這裏(因為我比較少來這個版)。

我來台約半個月後,無意中偷看這封信,真的使我感到很温暖啊!!雖然發生了一些不開心的事,但看到這封信就感到很安慰了!!對了,現在我沒有後悔自己選文組,我反而為此而感到慶幸,我聽聞理組的同學們都很辛苦呀!!而且文組競爭比較少,考大學時感覺沒理組那麼難,哈哈!!當然啦,我不知道往後會不會後悔,但現在是沒有的!!所以好好去過高中生活吧!!就算往後受到挫折,感到情緒低落,找不到人傾訴時就寫BLOG吧!!把所有心情抒發出來就沒事的了!!又或是睡一覺就好!!我相信你很快就恢復的了!

記得你在高一時就在擔心不捨中學的問題嗎?多虧學校上一個學年更改制度,延遲到7月才舉行畢業禮,那個畢業禮還要...唉!!我都不想吐嘈了。由於甚麼也延遲的關係,使我對畢業的感覺漸漸消散,但這也有好處啦!因為變3段使我高三沒那麼吃力呢!!而且沒感覺的最大原因是因為高三那一年...或者這是上天特意安排呢?使我不會有不捨的感覺呀!!或許到了大四時應該不會有不捨的感覺吧?

希望現在的我和過去的你都能學懂汲收教訓,我現在都在學習中呢!而且要懂得分辨是非,不要以為長輩或權威人士說的話就是全對,這真的要銘記喔!!在不懂得做功課時,我是有懷念過高中時,因為當時很多時候都能抄考呀!!還有就是同學學姐學妹的炫耀照,就像剛剛的園遊會,我看到學妹老師們穿着校服制服的樣子就非常想當回一個中學生!!特別是看到課室、操場、一排排石椅桌時就非常傷感,如果我還是個中學生會多好呀?不過呢...就是因為有完結的一天,所以才會好好珍惜。而且,我只是把不好的回憶拋諸腦後,其實不好的回憶也多得是呀!!特別是高三這悲慘的一年。啊,對了!!我考到自己第一志願--台大人類學系,希望4年後的自己不會後悔吧!希望...而且,如果沒有人特意提起,我都不會覺得台大是名校,我只會當作是一間普普通通的大學來讀。

對了,如果沒有3年前的你提醒,我都忘記自己的夢想--帶着相機周遊列國,我現在最想去的地方是澳洲和台東呀!!我覺得在台灣讀書就應該要到不同的縣市遊覽一番吧?只是去旅行真的很難,因為我很喜歡自己一個人,不知道為甚麼,我到現在都好像還未適應到與朋友、同學相處,很難感到自在,我覺得只有一個才會感到舒適,不知這是不是自閉症的徵兆呢?好吧我說笑的,有甚麼可能呢?!我這麼愛說話!!幸好來了台灣,國語又說得很差,不然仍留在澳門的話,我猜同學們都離我而去吧?因為我太多話太煩人了!XD

噢..這封已經不像是一封信了..我好像有點離題了QAQ對啊!!現在的我寫作能力和理解力越來越差了,唉..不過,在台灣的你真的很幸福很幸福,雖然剛來的幾天差點崩潰,但你有很多同校的學姐陪伴,就算不可以對大學朋友撒嬌,但當我想起有一班學姐(中學那些)都在台灣,一有問題都找她們幫忙,她們亦努力開解我,相約時有仍讓我撒嬌,對於這些和那些討厭我的ROSA學姐,我真的很感謝你們!!還有一大班從準備到台灣,到現在在台灣仍幫助過我的人都非常感謝,沒有你們幫助我,我根本甚麼都不懂;沒有你們,我根本沒有這麼多次免費飯。還有班上、社課、宿舍、任何活動認識的同學,謝謝你們包容我爛不到能爛的國語。我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很幸福,胖了很多就是一個證明。除了帶着深深的感恩說聲謝謝,我真的想不到有甚麼可以回報你們。

無悔無憾地生活下去有點難吧?相信3年前的你都有不少後悔和遺憾吧?所以只可以記着這些後悔和遺憾,去過更好的生活啊!如果可以,或許在睡夢中,都有機會讓3年前的你看到這封信吧!不過..我和你一樣都是那麼的不成熟,那麼的幼稚...希望你不會討厭3年後的自己吧!

最後,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事!包括那些被自己認為是"理所當然"的事!!青春很快就過了,不要把全部時間放在書本和周公上,怎樣都要主動的和朋友聚一聚呀!大概...你不會嫌棄3年後的你比你更長氣吧?我是不是應該都要寫一封信給4年後的自己呢哈哈!!


青春無敵!身體健康!爆肝愉快!知足常樂!
減肥成功,增肥失敗!

2014.10.27
18歲的你

留言

  1. 哈哈....你有呢個idea...寫信俾之後既自己.....
    睇番應該幾得意~
    咁又真....讀完大學出黎做野又真係幾迷茫
    做野既地方人際關係同讀書時係完完全全唔同......所以識得既最好朋友..
    都係讀書時識的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因為我睇到某某某個BLOG PO咗首歌,本來想寫俾10年後既自己,但感覺太長於是縮到3年XD
      我之前做暑期工,我已經覺得返工識既朋友....
      唔好講中學,就算大學都冇咗中學歌種為識朋友而識朋友既感覺

      刪除

發佈留言

多多來留言吧!!^^我很喜歡結識新朋友的~